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最难过的时候--是否有人陪伴着我?

从星期一来到泰国的那一天,我已经开始不高兴了.不是因为没有的出街或朋友的事情而使到我心情不好,反而是我最亲的人,我的”妈咪”….
不知道做么,我每次有事情想叫她或者是问她东西时,她竟然没理我!不是因为吵架什么的,是因为他简直没有把我放在眼里….每天(每年)都是这个样子!有时呢,她叫我拿这个拿那个,我都会给她回应但是她却没有给我回应!
还有我最不喜欢我妈咪每次用泰语讲大大声我的错误给人家听!就比如像刚才这样子,我从那个放羽毛球的那个桶子里拿了几粒羽球出来玩,之后我就放回去(从上面放进)我知道这样放那个羽毛球的羽毛会烂,但她也不至于要说大大声:”你这样放那些球烂完了啦(泰语)”她又不是不会讲广东话,还讲那么大声给我表姐的男朋友听,怕死人家不知道我放错了!妈,我也会打羽球的好不好?你真的以为我还是以前的那个”蔡永康”什么都不会?我已经长大了!我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你真的能够清清楚楚的了解到吗?我看你只是了解到我表面的东西,根本没有了解到我内心处的东西。。。
每次她没有回应我,我真的想大大声的说:”妈咪!我是你的儿子,为什么我每次叫你,问你东西你都没有回我!到底我在你心里是不是透明的?如果我这样子说的话,她一定是说你现在顶嘴顶的那么厉害啦??有时她没理我是因为要服务我的外婆,外婆她年纪大了需要人家照顾,这点我能够体谅但是平时外婆不在时,都已经没有人要服务了,还不理我!有时啊,她跟我表姐谈天,我突然想起有些东西不明白要问的,就等我妈咪和表姐聊完再问.当她们聊完,我问着问题的时候,她竟然没有回答我而说:”铪?铪?....”之后又继续和我表姐聊天了!如果你是我?你肯定会很气啦!现在不想什么,只想爸爸快点来泰国倍我!身为孩子的我们要知道,当你们靠不到父母亲时,就要靠自己了!!
除此之外,我在泰国,说真真的!!我家人差不多都比较疼我哥,没有什么人疼过我!到底我身上流着的血液是不是和你们相同的?每次都没有家人关心我,不是一点都没有啦!只是比较少—所以我只好上网认识多一点朋友,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很适合的听众者!!可是,最近我好像又快要失去了多一个朋友!!希望我和她可以快点和好!!
离开你的第7天,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?好像是生病了...你哥告诉我说你咳嗽了!!那愿耶稣保佑你快点恢复好自己的身体……也要为自己的学业而加油哟!!

1 comment:

mengyee said...

sometimes parents jus dunno how to show heir concern on their children, so jus give them more time n share more time with them then only u can realise that they reli love u n sayang u~~be tough...communicate with ur mum more la, don think aside...be optimistic..
who is dad fren dat u leave her for 7 days n u miss dat fren so much ah?? can tell me?